防震减灾 演练先行——东营区文华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0-14 11:17:58 作者: 防震减灾 演

鲁网10月14日讯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强化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2020年10月13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文华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级首先开展了避震科普活动,帮助幼儿了解不同场所的不同避震方式。如:家庭中如何避震,幼儿园如何避震,户外如何避震,公共场所如何避震,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避震等,引导幼儿知道发生地震时要根据当时所处环境进行合理的避震逃生。

下午三点整,随着“呜呜呜——”的地震预警警报响起,幼儿在教师带领下首先在室内选择安全地点就近躲避,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并保护好头部。随后一声长哨,进入紧急疏散环节,教师组织幼儿镇定有序的沿预定路线安全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两分钟内全体师幼均安全撤离,无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

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制定严密、分工具体详实、活动组织有效,提高了师幼安全素养,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门梦晓 刘晨)

来源: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