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100年的红”大型公益MV启动

2020-10-14 18:39:09 作者: 2021中国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10月13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100年的红”大型公益项目在郑州启动。

此次公益项目的歌曲MV《100年的红》制作周期为八个月,画面取景分为春夏秋冬四季,以普通百姓为主线格调,基层党员和优秀扶贫党支部为副线依托,立体化地赞颂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表达人们对现代生活的恪守与美好追求,反映老百姓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和感恩,体现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和领导核心作用,生动表现建党100年来时代变迁、改革奋斗、文化传承、人民生活、扶贫攻坚等现实主义元素的优秀主题。

据悉,“100年的红”将在全省18地市挑选34名普通百姓和基层党员、百个优秀扶贫党支部、数名年满90岁的老党员,共同参与MV及相关纪录片的拍摄。与此同时,活动将采取监制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挑选新闻出版专家、知名文学评论家、网络文学资深编辑、知名作家等组成监制会,并在全国百家网站支持下,对参与活动的人员一对一专访,各板块作品将在各大门户网站推广,形成传播矩阵,最大程度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郑州又是国家中心城市,“100年的红—普通百姓·百岁老党员·扶贫党支部·儿童的希望”与建党百年形成有机联系,共同汇成河南民间迎接建党百年的文化公益行动,也是最能立体化形式的体现,寓意着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自豪感、感恩情,也赋予着未来与希望。网络文化的动员是这次活动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百家网络与传统媒体结合,打破常规传播模式,用新颖的艺术手法展现整个活动,特别是感染青少年人群的审美观,使他们知党的同时,更加爱党、感恩党、亲近党。”本次活动总策划、文化界人士季亚飞表示。

目前,参与演唱的人员已在筛选中,按照规划,将定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前后面向全国公开宣传。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