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突现散落物交警紧急清理保安全

2020-10-14 22:38:47 作者: 高速公路突现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高交大队以开展四季度“严防控、保畅通、创一流”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清理路面车辆抛洒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高速公路散落物都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10月14日8时10分,西铜中队副中队长权斌带领民警彭栋、辅警侯龙飞沿包茂高速铜川方向执行巡逻任务,当巡至三原段K813处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左右避闪,严重影响车流秩序。见此情景,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意识到前方路面肯定有障碍物影响通行,当即拉响警笛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然后将车停下警戒上前查看情况:原来是车道有一堆蓝帆布迎风飞舞,来回滚动,估计是过往车辆的蓬布捆扎不牢被风刮落掉于路面。由于正处交通高峰、过往车速较快,倘若车辆不小心将蓝帆布绞进车底盘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随即,民警展开清障行动,一方面由副中队长权斌做好安全防护,指挥过往车辆,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避让,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另一方面由彭栋、侯龙飞迅速将这堆帆布物移至路边护栏外,并通知路政部门前来清理。这一幕,被过往车辆驾驶人看到,大家纷纷鸣笛致谢。

此次路面遗弃物事件,由于民警及早发现,迅速将路面障碍物清除干净,排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因路面散落物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