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渭滨举行四大活动为“九艺节”增光添彩

2020-10-14 23:54:47 作者: 宝鸡渭滨举行

宝鸡新闻网讯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将于10月15日在宝鸡大剧院举行。宝鸡渭滨区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文化精品项目及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经二路亮化迎宾客、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开馆运营、举办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周礼诗舞》献人民四大活动为“九艺节”增光添彩。

经二路亮化迎宾客。渭滨区对经二路片区实施了满天星斗亮化点缀,重点打造了巨一广场“明月古渡”、火车站广场“八方来宾”、汉中路红旗路十字“商贾云集”三个核心亮点,点亮城市之光,点燃夜间经济,打造高雅大气的商业街灯光走廊,营造浓厚氛围迎接“九艺节”。

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开馆运营。以全国楷书状元任步武先生为重点文化符号,渭滨区精心打造了西北唯一的“任步武书法艺术馆”和“书法研究院”,体现了建筑艺术与书法艺术的结合、汉唐文化与周秦文化的结合、书法展览与研学交流的结合。将于10月16日举行开馆仪式和书法交流活动,献礼“九艺节”。

举办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由渭滨区承办的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将在10月15日—17日在九龙广场开幕。博览会除了设有国际美食展区、全国知名美食展销区、特色宝鸡美食展销区等80个特色展位、100家参展商,现场还有各地音乐舞蹈表演为活动增色添彩,更有宝鸡擀面皮、臊子面大赛和味司农智能餐吧签约等系列活动,以饕餮盛宴助力“九艺节”。

《周礼诗舞》献人民。“九艺节”期间,渭滨区精心打造的精品节目《周礼诗舞》将于10月20日在周礼乐府上演,以“献给人民,致敬英雄”为主题,邀请辖区内道德模范、渭滨好人、抗疫英雄、扶贫楷模、环卫工人、各界群众免费观赏,向广大市民奉献一道文化大餐。(王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