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酒驾选择主干道?武汉交警一小时连查5起

2020-10-15 06:40:02 作者: “不信邪”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10月14日消息( 通讯员 詹晓静)“交警不会在主干道设卡查酒驾,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最安全”,这一荒谬的理论被某些司机当成了“真理”。10月13日晚,武汉光谷交警给这些“不信邪”的司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一小时内连查5起酒驾,其中1起为醉驾。

当晚21时许,光谷交警在辖区某主干道设卡布阵,开展夜间集中整治酒驾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员一律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正在交警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时,发现附近小区一辆黑色小轿车刚驶入机动车道便急调头准备返回小区,驾驶员的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当即快速上前将车拦下,驾驶员不得不靠边接受检查。当交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其车内传出酒味,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达27mg/ml,属饮酒驾驶。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是小区居民,吃晚饭时喝了两杯啤酒,想着家门口是一条主干道不会有交警查车,便大胆的出门了。

在不到1小时的检查中,交警连续查获5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5名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均超过国家规定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其中1名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目前,这5起酒驾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