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有多精彩?一起去现场看看

2020-10-15 09:20:44 作者: 未来生活有多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以“AI启杭,无限想象”为主题,设有“主题论坛、高峰论坛、大赛活动、品牌展览”四大板块。现场有哪些亮点呢?

“大咖”云集,院士坐镇,BAT都来了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李兰娟,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拉吉·瑞迪博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志耘研究员,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华先胜,华为公司副总裁邓泰华,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轮值总裁吴晓如等多位海内外重量级大咖,他们将就大数据智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人工智能如何推动医疗健康新变革、人工智能赋能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开展分享与讨论。

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普惠金融智能共创”智能金融高峰论坛、2020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勤启未来,智联你我”——智能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融合高峰论坛、AIoT开发者生态高峰论坛等主题多样化的分论坛,与各界专家学者们畅想未来世界AI的无限可能。

创客争霸,西湖论剑,还有超多“黑科技”

据了解,本届大会面向创客、开发者和社会大众,设置系列特色活动,激发创新活力。

大赛项目有3个,分别是2020年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第一届“AI创未来”创业大赛以及“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其中,“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将于10月15日下午提前举行,颁奖仪式将在开幕式上举行。

同时,本次展会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分为AI品牌馆和智能产品馆,共邀请到163家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代表企业前来参展。比如,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电海康、微医、大华、CityDO、大疆教育、吉利、奇瑞等。企业展出、交流的方向包括未来城市、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智能交通、智慧金融等,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未来生产生活中的更多应用场景。

华为的尖货,商汤的AR,还有“后浪”的电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展览注重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

在华为展厅,我们可以体验覆盖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产品,包括手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移动宽带终端、家庭终端和终端云等;

在商汤科技看台,商汤科技带来的SenseMARS平台,是基于三维高精度地图重建、空间感知计算以及全场域厘米级端云协同定位技术打造的混合现实平台,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孪生世界的连接,带来全场景虚实融合智慧体验;

而在中电海康展厅,这个物联网领域龙头企业,将集中展示其在物联网、高端存储、智能传感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科研与产业化的最新成果。

此外,本届展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展会形式,让人工智能变得触手可及。喜欢电竞的“后浪”们一定不要错过首次亮相浙江的酷冷电竞车。活动现场,还将举办第一届CoolerMaster-Cup酷冷大师杯英雄联盟比赛,以电竞车为核心,搭配顶配主机,融合互动场景,聚焦高校人群,赋能品牌电竞属性,致力于开辟品牌电竞化和电竞商业化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