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美!石湖荡镇100余位耄耋老人对着镜头笑一笑

2020-10-15 15:15:44 作者: 帅、美!石湖

“爷叔,头摆正,对对对,笑一笑!”松江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陆跃进按下快门,为石湖荡镇泖新村的老人们记录下这一刻。

据悉,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湖荡镇泖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松江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以及摄影爱好者们来到村内为100余位85岁以上的老人公益拍摄肖像照片,并将照片打印出来,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们。

面对这些一辈子都没有拍过“写真”的老年人,摄影师们格外认真,拿着“长枪大炮”半跪在地上寻找最好的角度,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很多老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一张好照片,我们想为老人留下一张张值得纪念的影像。”陆跃进说。

据了解,这次活动免费为泖新村100余位85岁以上的老人拍摄肖像照,许多老人行动不便,需要拄拐杖,有的还坐在轮椅上。但他们经过化妆师打扮,摄影师的拍摄后,在镜头中仿佛明星一般,笑容灿烂,格外亮眼。

“村里老年人平时拍照机会比较少,特别是专业的肖像照,听说有摄影师们要来帮他们拍照,很多老人一大清早就来到了老年活动室,特别开心。”泖新村工作人员告诉小松,为了接送有些不方便行走的老人,网格长钱奕俊还主动骑电动车往返老人家里和老年活动室,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据悉,近年来,石湖荡镇泖新村以“微微拼孝”为主题,持续举办“微孝林”“微孝早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村内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孝文化点亮美丽乡村,让更多年轻人将孝文化传承、发展。

(图片:松小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