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中,22岁美女被英雄救美,为报恩以身相许后儿女双全

2020-10-16 12:01:15 作者: 汶川地震中,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就算流泪也能放晴……”

这句歌词出自《最重要的决定》。对人们来说,将婚姻称为“最重要的决定”一点也不为过。自古至今,“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有以身相许”的故事屡见不鲜,听来浪漫,却好似失之谨慎,只为报恩似的。但真的如此吗?那为何又有“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来世必当做牛做马,以报恩公大德”呢?

除了性别原因,颜值和缘分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在汶川地震中,便有一位22岁的美女被恩人相救,美女为报恩义无反顾地以身相许了。12年过去了,二人是否后悔当初的决定了呢?

你是我的英雄

2008年5月12日,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个苦难的日子。这天的地动山摇,带走了多少同胞,使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失去一切。在大灾面前,有“范跑跑”般的卑劣,也有无数逆行者的伟大——无论是在地震那短暂的时间内,还是地震后的救援中。

在这场地震中,支离破碎的家庭有很多。不过它也促成了一些婚姻。山摇地动之际,有一些勇敢无畏的人做了别人的英雄,收获了美娇娘。巴帅就是这样一位勇敢又幸运的男子,他遇见了一位幸运又不幸的姑娘——沙鸥。

沙鸥是河南人,当时正在汶川旅游。她出生的河南没有频繁的地震发生,对这方面的教育和演练并不多,这也使得她不太明白该怎么应对地震。沙鸥的不幸在于,她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点,选择了一个不幸的旅游地。

灾难发生之际,22岁的沙鸥正在一所饭店吃饭,正在二楼。当时楼层晃动得非常厉害,桌子上的碗和筷子纷纷往下落。四周一片混乱,人们基本都不知所措。因着楼层不算高,很多人都拼命往楼下冲。沙鸥害怕得六神无主,慌不择路地往桌子底下钻,想躲避危险。但其实桌子底下是滚动的筷子和碗,桌子本身也不能承受楼板的重量。

突然之间,一双有力的大手便将她拉出来,一个男人抱着她就往楼下冲。沙鸥想要记住恩人的面庞,便好好地看了恩人一眼。这一看,她发现恩人是个帅哥。沙鸥当时都快要晕倒了,也不知是害怕的,还是心动得如此。当时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这是上天派来拯救她的真命天子,是她的英雄。

巴帅将沙鸥抱下楼之后,很是急切地嘱咐她,“你快跑”。他想让沙鸥远离这里,跑到更安全的地方。随后,巴帅义无反顾地冲回了摇晃着的楼中,再去救人。沙鸥幸存了,但没有听巴帅的,她一直在楼下稍远一点的地方等巴帅,想要看着他平安返回。沙鸥后来笑着说,当时她想,这么好的小伙子,她的真命天子,不能见一面就没了,肯定要把他收回来。

当巴帅安全地再度返回楼下之际,沙鸥知道自己没救了,因为她觉得灰头土脸的巴帅还是很帅,她彻底动了心。后来,两人一直有联系,两年后,沙鸥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嫁给救命恩人巴帅。

一子一女凑成美“好”家庭

童话里会说,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不会讲其婚后的琐事。沙鸥和巴帅这对英雄救美的典范是存在于现实中的,他们面临着现实的生活。不过二人的婚姻也幸福得像童话。婚后,沙鸥和巴帅也有了爱情的结晶。女儿叫巴清,儿子叫巴灏(音浩)霖,一子一女凑成了一个“好”字。

2015年,沙鸥一家人来到了《妈妈咪呀》的舞台上,这是因为沙鸥十分想献给自己的老公巴帅一首歌——《最重要的决定》。歌词“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就算流泪也能放晴……”正是二人缘分的注解。

彼时的沙鸥29岁,女儿4岁,儿子2岁。两小只非常可爱,爱蹦爱跳,在舞台上的表现十分丰富,是两人的爱情结晶,也是妈妈的神助攻。评委为他们的爱情和美满家庭而欣羡,却也吃够了狗粮,说沙鸥就是来现幸福的。沙鸥只是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