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诺金央宸幼儿园:参观消防大队 安全与我同行

2020-10-16 11:59:28 作者: 新田县诺金央

湖南教育新闻网·教育影像志讯(通讯员 邓海玲 骆华丽)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0日15日上午,新田县诺金央宸幼儿园组织中、大班幼儿走进了新田县消防大队进行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与安全同行。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演示,孩子们都非常兴奋,跃跃欲试。之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功能室,丰富多样的设施设备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频频追问,消防官兵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许多消防工具地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了满足孩子们小小消防员的迫切愿望,叔叔们更是拿出消防服让宝贝们试穿,感受消防战士的高大与英勇,孩子们看的目不转睛,连连赞叹。最后,孩子们还仔细观看了消防车上的装备,一个个忍不住爬上消防车当起了小小消防员,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的艰辛,从而对消防员职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相信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会一直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