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绳突然断开!施工男子从4楼坠下身亡,年仅27岁

2020-10-16 14:36:40 作者: 安全绳突然断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扬州新闻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0月13日上午10点多,一名男子在江苏扬州市念香苑小区34栋4楼更换外墙雨水管道时,系在身上的安全绳突然断开,男子不幸坠楼身亡。

当天,11点记者赶到念香苑34栋事发现场时,坠楼男子已被送往医抢救,断开的安全绳仍有半截悬挂在墙上。目击群众透露,事发前,该男子身上系着安全绳在4楼外墙更换雨水管道,他们猜测可能是防盗窗上的铁皮过于尖锐,割断了安全绳导致该男子坠楼。

记者赶到医院了解到,坠楼男子今年27岁,连云港人,由于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知情人介绍,念香苑小区10月开始进行改造,更换外墙雨水管道时,施工人员都会在楼下撑起安全气垫。但当天施工时不知为何没有摆放,导致了悲剧发生。

如果安全绳足够牢固,如果当天楼下有安装安全气垫,那么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呢?但事已至此,我们只能引以为戒,不管什么时候,安全这根弦千万松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