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三届鄱阳湖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都昌珠贝城隆重召开

2020-10-17 04:42:01 作者: 祝贺|第三届

以文化旅游产业促县域经济发展

第三届鄱阳湖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都昌珠贝城隆重召开

十月,金秋时节,景色宜人,惬意盎然。10月1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作家摩罗先生应邀来到江西鄱湖国际珠贝城做客。借此机会,鄱阳湖文化研究院、都昌县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召开第三届鄱阳湖文化交流研讨会,在美丽的鄱阳湖畔都昌县珠贝城隆重召开。

出席本届会议的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作家摩罗,都昌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李懋,九江市鄱阳湖文化研究院院长、江西鄱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都昌华美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占良生,总经理陈齐升,中国作协会员、九江市作协副主席徐观潮,都昌县政协智库专家、都昌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旺春,都昌县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杜振助,都昌县作协副主席黄华清,,九江市政协委员张铭,中共都昌县党校副教授黄雪松,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辉柱,都昌在线网主编何波,都昌县融媒体记者熊希成等。

中国作协会员、九江市作协副主席徐观潮,是江西省知名作家,先后出版了《名将陶侃》、《烈焰瓷都》、《失落的文明》等著作。他畅谈了丰富又深厚的都昌鄱阳湖文化,都昌人在创建发展景德镇瓷都产业和艺术文化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呼吁鄱阳湖文化研究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多方面合作,增强发掘鄱阳湖文化、都昌历史文化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尽量避免鄱阳湖流域的珍贵历史文化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

会上,都昌县政协智库专家、都昌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旺春对摩罗先生莅临珠贝城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还讲到希望摩罗先生在疫情之后多多支持及推动鄱阳湖文化研究院的发展。

都昌民协主席杜振助谈到鄱阳湖文化研究与都昌历史文化研究。都昌历史文化研究会学者面对面就今后鄱阳湖历史文化研究的主题、方向以及如何让文化推动旅游及经济的发展进行深入的讨论和研究,都是鄱阳湖文化表现的不同形式,都代表着鄱阳湖区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非凡的创造力。

江西省作协会员、全国公安文联作协会员、都昌县作协副主席黄华清,著有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文集《警歌飞扬》。2003年开始文学创作,散文、随笔、小小说、记实文学散见于《散文选刊》《微型小说选刊》《人民公安报•剑兰周刊》《现代世界警察》《家园》《参花》《新法制报》《九江日报》《浔阳晚报》等全国各级媒体,计100万余字。畅谈了丰富又深厚的鄱阳湖、都昌历史文化研究,讲述了如何发展都昌鄱阳湖文化经济、旅游业,让我们都昌人齐心合力,让鄱阳湖区域的人们明白,我们是从哪里来,应当怎么做,未来走向哪里。激励着百万赣鄱儿女发愤图强,再创辉煌,促进经济高效并优质发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