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夫妻二人拾金不昧 六万现金完璧归赵

2020-10-17 15:21:40 作者: 宁城夫妻二人

2020年10月8日上午,这样一个平凡的时刻,每个人的生活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然而二龙派出所却接到了失主丢失巨款的报案,在天平公路边,全丙文和刘桂萍夫妻两人却意外拾到一个“大包裹”。

全丙文和刘桂萍夫妻两人是宁城县汐子镇二十家子村六组村民,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像往常一样,刘桂萍外出准备去地里干活,在路过天平公路二十家子村与桃古图村交界处的时候,刘桂萍在路边的草丛中拾到了一个包裹,当时的刘桂萍并没有多想,打开一看却是几万元的现金和一部手机,这着实惊呆了刘桂萍,当时现场并无其他人,也没有监控摄像头,刘桂萍还是马上就把此事告诉了丈夫全丙文,夫妻二人考虑到资金额度较大,失主肯定会万分焦急,于是全丙文马上电话联系二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春林书记接到电话了解了详细情况,也在第一时间到二龙派出所报了案, 平凡的一天,不平凡的事发生;平凡的人物,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从失主丢失报案到完璧归赵,时间没超过一个小时。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温暖人心的善义之举,同时也是一个人品德高尚的重要体现。全丙文和刘桂萍夫妻二人拾金不昧不仅为我们传递了温暖,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为这样一对夫妻点赞!(吴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