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刚入职,公司高管就提出这种要求,30多人被套路

2020-10-19 22:39:27 作者: 女子刚入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找工作不容易,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更不容易。不仅如此,广大求职者还得防范各种骗局、套路。如果刚进公司,就让你办卡刷卡,那你可得提高警惕了。

2019年4月,广西南宁的罗女士在58同城看到了“广西鑫艺联贸易有限公司”的招聘文员的信息,她通过应聘面试,很快就签了劳动合同顺利入职。没想到的是,罗女士上班第一天就遇到了公司一位叫“谢妙权”的高管莫名其妙的要求。罗女士:“进去第一天,他先问我们有没有信用卡,然后他就叫我再办信用卡。说是办理业务需要。办下来后他就把我的信用卡给拿走了,一拿走我就看到我的信用卡里面刷了一万多。“

罗女士说,自己这张信用卡前后被刷走了5万余元,额度已经透支。随后,罗女士在工作中发现,公司的业务也很奇怪,真正其实没有什么业务,有时候会买一点茶叶、挂画之类的东西,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工作。

过了不久,这位高管反复游说罗女士离职,并承诺信用卡透支的钱会给她写借条。最终,罗女士决定离开这家公司,也拿到了对方写的借条。但借条上约定的时间到期后,却并没有如期拿回自己的出借款。

罗女士说,包括她在内,与她同一批进入公司的5个人,都被这样套路了。莫女士的信用卡被刷了4.2万元后,也很快被劝离职。

随后,罗女士她们陆续发现有同样遭遇的多达30余人,累计金额有一百多万元。而此时,“谢妙权”已经将公司从朝阳一带,搬到了民族景秀路口一带,办公地点上的公司名,却是一家被注销的企业。

姚女士在网上查找“谢妙权”,好像对方2016年就涉及不良信贷,法院也有判决,但他各种拒不执行。

记者随后跟随罗女士她们前往这家公司,发现公司大门紧闭。记者用陌生号码拨通了公司高管“谢妙权”的电话,面对罗女士等人的还款要求,“谢妙权”却顾左右而言他。

沟通无果,难道对方真的没有还款能力吗?罗女士说,事实可能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他开着奔驰,老家还有两栋房子都很豪华。

罗女士一行人表示,目前她们只能寄希望于法律维权,但她们希望能曝光这个套路,因为该公司至今还在持续发布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