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塘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2020-10-20 13:21:26 作者: 安吉塘浦幼儿

为提高全园教师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能及时、正确、高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近日,塘浦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方式采取情境代入式进行:假设幼儿在园就餐时发生呕吐,以模拟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演练。班级教师第一时间联系保健教师到达现场对幼儿进行检查和应急处置,并向园领导和上级部门进行逐级汇报和联络,食堂负责人第一时间对食堂内可疑中毒食物及其有关留样食品、工具、设备和现场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和封锁。

此次演练,提高了教师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遇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了幼儿的生命安全。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