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超载 | 面包车超员变身“大胃王”,交警蜀黍:是时候让你减肥了

2020-10-22 08:43:09 作者: 超员超载 |

说到面包车

大家想到的是什么呢?

超员!

它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

“噌噌噌”能变不少人出来

总是给交警蜀黍带来“惊吓”

有图有真相~

10月20日,威海交警六大队民警在鞠家庄检查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看见一辆号牌为鲁K7***B的面包车缓缓驶来,民警发现车内黑压压的挤满了人,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清点后,发现车内载有13人,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超员6人,属于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驾驶人于某称,面包车内的乘客都是附近厂子的工人,准备送他们前往厂子开工,为了图方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上路。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的危害性,并对其按规定进行了处罚,并安排车辆转运超载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面包车身宽体胖容积大,

经济实用拉人多,所以深受青睐。

但是,也正是因为面包车自身的特点,

增加了它的危险系数。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

关于超员的危害,

蜀黍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说一遍!

◐ 抗侧翻性能下降,更容易侧翻;

◐ 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

◐ 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

◐ 长期超负荷运转,部件容易断裂。

◐ 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因此,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

“多载几个人少跑几趟,省事!”

“路途不远,不会出什么事的!”

……

超员载客,对车辆来说

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

对车上乘员来说

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

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

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

威海交警提醒:

拒绝超载超员,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