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学习强国里的标兵夫妻

2020-09-26 07:21:47 作者: 湖北安陆:学

学习强国APP推出以来,在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引起广泛反响。安陆市辛榨乡邹亚兰、高大星夫妇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不仅储备了知识、提升了素质,还成为了全乡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正在学习的邹亚兰、高大星夫妇

浏览学习强国

邹亚兰是安陆市辛榨乡水利农机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员,自2019年1月学习强国APP上线后,邹亚兰每天坚持学习。邹亚兰告诉记者,她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浏览文章、看视频,看到自己的排名还比较靠前,更加激发了她学习的劲头,现在登陆学习强国学习,成为了她的习惯。

正在学习的邹亚兰

邹亚兰负责全乡居民水电缴费、饮水安全和办公室接待工作,每天都要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看到学习强国每天推送的优秀共产党员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便成了她想得最多的问题。“看到他们的一些事迹对我来说其实很震撼的。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生活和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必须时时刻刻高度保持党性,让自己用最好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为我们人民群众做好每一份工作。”邹亚兰说。

正在入户走访的邹亚兰夫妇

学习让邹亚兰思想进步的同时,也提升了她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水利工作技术性比较强,邹亚兰身上始终充满着钻劲儿,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同时,对于单位党支部开展的所有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建言献策。辛榨乡水利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保进告诉记者:“邹亚兰刚到水利农机服务中心上班时,对业务不熟悉,通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目前她无论是业务方面,还是为服务群众方面,都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邹亚兰的丈夫高大星,是辛榨乡高张村的一名网格员。高大星2006年参军入伍,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8年军旅生涯让他的性格变得坚毅寡言,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他的思维和表达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学习,感觉自己的政治思想有所提高,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坚持,作为一名网格员,面对繁琐的数据,一定要做到更精更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高大星说。

夫妻俩认真学习并做笔记

邹亚兰的学习笔记

“工作再忙,学习不忘。”短短8个字,是邹亚兰夫妇作为共产党员的学习态度。在做限时抢答题时,他们约定谁的分数低,谁就做家务,曾创下了连续答对36道题目的好成绩。每天回家进门夫妇俩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学习强国做完了吗?”然后一起交流学习笔记,一起看视频、听音频。他们在生活中相扶持、工作上同进步,既是当地的模范夫妻,也是学习强国里的标兵夫妻。

全媒体记者 张成旭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