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市纳税信用可修复 助企发展添暖意

2020-10-22 11:58:22 作者: 潍坊青州市纳

中宏网山东10月22日电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各行各业纷纷按下“重启键”,但有不少失信企业却陷入了无法融资、无法正常经营的窘境。青州市税务局针对辖区内企业纳税信用修复需求,主动筛查提醒,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重燃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修复纳税信用,缓解融资难题

青州齐鲁纸业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时遇到了这样的难题:招投标被告知资格不符,合同难以签订;银行贷款被拒,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究其原因是该企业2019年度存在“未在规定期限补交或足额补交税款、滞纳金、罚款”的情况,按照信用评价规则直接被判定为D级纳税人。企业因纳税信用等级低,错失发展良机,一度困难重重。

青州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核实调查,根据总局发布的《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明确的有关情形,该企业可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了信用结果修复的有关政策,用2天时间帮助企业将信用等级恢复为B级。同时通过“银税互动”项目,最大限度地帮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快速“输血”、重回正轨。近日,该企业投标千万元项目一举成功,并获得无抵押纯信用低息贷款额度700万元。

“失信带来的影响真的会贻误企业发展良机,而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给了我们一次‘亡羊补牢’的机会。现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守法合规经营才是企业生存之道;只有牢记‘诚信纳税’,才能长久发展。”齐鲁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延成说。

依托信用增值,助推银企合作

通过银税互动,发挥纳税信用的增值效用,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企业依托手中的“金名片”换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尽享税收信用的红利。

青州市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羽绒棉服为主的服装生产企业,目前处于销售淡季,但已进入生产的储备期,需要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但因疫情影响,流动资金不足,急需贷款申请。针对坦博尔纳税信用较好的实际情况,青州市税务局积极为企业联系青州市建设银行,并为其详细讲解银税互动优惠政策。目前建行已给坦博尔综合授信2000万元,大大缓解了其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银税互动’产品利率低,无需抵押,信用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更有信心应对疫情。”坦博尔公司财务总监肖娜表示。

主动排查提醒,提供便捷通道

优质纳税信用不仅是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金钥匙”,还是享受优惠政策的“敲门砖”。近年来,青州市税务局主动作为,将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在大屏幕滚动播放,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推送相关信息,主动排查出2019年度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7户,进行点对点对接提醒,及时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通修复信用便捷通道。

青州市山石润滑油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提醒下,通过信用修复,重新回到B级纳税人行列,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有效保障。该公司负责人信光所说:“依靠‘诚信’金字招牌不仅可以享受到涉税事项办理方面的便利,在推进企业招投标、投融资工作等方面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真是太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想在前头,做在前头!”

青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纳税信用,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服务管理机制,努力推动税收诚信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接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片来源 青州市税务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