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荷航本周回到北京,总裁则亲自来上海搬口罩 | 航司动态

2020-10-22 12:38:47 作者: 百岁荷航本周

荷兰之蓝,正在逐步回来。荷兰皇家航空的飞机,都以蓝色为主色调,10月19日重新出现在了北京首都机场。这是疫情之后,荷航首次回到北京。

(KLM提供图片)

这是荷兰皇家航空恢复的首个北京出港的客运航班,之后每周一运营。为确保符合防疫要求,在往返运营上,荷航采取了特别的运营方式——阿姆斯特丹起飞的航班,都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完成所有旅客的入境程序,在当地进行14日隔离观察;机组在休息后,驾驶飞机空机飞到北京,然后再载客飞回阿姆斯特丹。

(KLM提供图片)

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庞道安对这样的运营方式,表示“有创新”。疫情之前,荷航在华的航点很多,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成都和香港都有航班,北京和上海最多每日还是两班。疫情爆发后,这些航线都陆续停航。荷航只在上海保留了部分客改货班次。

在荷航提供的新闻图片上,全体机组乘务组在抵达北京后,在客舱内合影留念,做飞翔状,大家都神情轻松和开心。这也延续了荷航恢复之旅的一个特色。

(KLM提供图片)

恢复之旅是在6月开启的,经过准备,7月21日,荷兰皇家航空的客运班次首先回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每周一班。

在首班抵达后,除了合影,荷航还提供了一张颇为温馨的照片,即上海机场的防疫人员登机,防护服背后写着“欢迎回到上海”的英文字样。

(KLM提供图片)

8月27日,荷航又回到了杭州,并很快增加到每周两班。成都和北京,10月17日是首班落地。

根据周到君了解的信息,这条恢复的航线也将很快增加到每周两班,目前是每周六/每周一,将增加的是每周三/每周五。

下表是荷航恢复班次的详细情况——

最新航班时刻表(当地时间)

城市/航班号

出发

到达

阿姆斯特丹

至成都

KL891

每周六

15:45

每周日

07:30

北京至

阿姆斯特丹

KL892

每周一

03:05

每周一

07:30

阿姆斯特丹

至杭州

KL821

每周四/周日

18:55

每周五/周一

15:00

杭州至

阿姆斯特丹

KL822

每周五/周一

18:50

每周六/周二

04:45

阿姆斯特丹

至上海

KL857

每周二

18:55

每周三

14:55

上海至

阿姆斯特丹

KL858

每周三

19:55

每周四

04:45

*阿姆斯特丹至上海及杭州航班均经停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届时乘客将留在飞机上不进入机场。

荷兰皇家航空和法国航空是一个集团。法航目前在巴黎—上海拥有每周两班,并于8月20日起恢复了巴黎—北京的客运班次,在欧洲航司里是首家。法航的北京航班,第一入境点是天津,回程则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

疫情之前,法航在华也拥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武汉等多个航点。

(KLM提供图片)

在不断增加中欧之间航班数量的同时,荷兰皇家航空也强调防疫措施没有放松。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庞道安表示:“通过采取各项严格的卫生和安全措施,我们向客户保证,尽可放心搭乘荷航航班享受平安健康之旅。“

在提供给媒体的信息中,荷航不间断地进行客舱消毒措施的科普介绍。

(KLM提供图片)

在完善恢复客运网络的同时,荷兰皇家航空的客改货业务也达到一个标杆:100架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