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马上就要开学,糊涂母亲将车交给无驾照儿子让其“开车上学”

2020-09-21 11:21:11 作者: 烟台:马上就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轶 全百惠 通讯员 吴延林)9月20日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辖区莱州收费站开展夜间违法查纠,19时16分许,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沿收费站匝道驶来,从远处看车内黑黑且能听到狗叫的声音,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安全指挥车辆靠边停靠后,民警示意驾驶员将车窗玻璃全部打开,虽然驾驶员有些紧张,但还是比较配合民警的检查。虽然夜幕降临,但车内除乘客外,塞满了大小行李箱,还有两只宠物狗,可以说丝毫没有活动的空间,车内漆黑。考虑到车辆行驶安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听到民警的要求,驾驶员支支吾吾的告诉民警驾驶证忘带了,见此情形,民警准备拍摄照片进行人脸识别。驾驶员紧张的满头大汗,经历思想斗争后告诉民警,自己报名驾校但一直没去学习。

民警要求车上人员全部下车接受检查。在随后的询问中,驾驶员的母亲也承认了自己儿子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因为明天就要开学了,一家人着急送孩子上学,由于都没有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母亲便将车辆交给了同样无证的儿子驾驶,本想着夜间上高速不会有民警检查,结果还是被抓个正着。

责任编辑: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