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路中央 外卖小哥带着“家伙”去而复返

2020-10-22 16:02:47 作者: 男子醉卧路中

在我们身边,有着许多无名英雄,在他人有需要时,默默伸出援手。10月20号晚上,一名外卖小哥在路上见到一男子躺在马路中央。为了保护男子不被过往车辆碾压,这名小伙子立即拿来附近的锥形桶放在男子周围,形成一个保护圈,令人分外暖心。

当晚9点10分左右,浦江城区凤荷路浦阳一小路段,一名男子跌跌撞撞路过,突然倒在马路中央,周围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不一会儿,一名外卖小哥骑车路过,停下车来朝路边看了看,又匆匆离开。也许是放心不下男子,没过多久,他又折返回来,将车子停在边上,从旁边拿了几个锥形桶放在了男子的四周,以警示过往的车辆。这时,有过往热心市民发现了躺在路上的男子,随即报警。放完路障,见有人报警,确定男子安全后,外卖小哥才匆匆离开现场。

没多久,接到报警指令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警赶到了现场。看到男子浑身散发酒气,又躺在马路中央,巡警张晓峰替他捏了把汗。

浦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警张晓峰表示:“他这个人倒的地方有点靠近马路中间了,非常危险,我们到的时候发现这个锥形桶已经围成一圈,我估计肯定是有好心人路过的时候对他形成保护,周边都围起来了,这样可以警示过往的车辆。”

张晓峰说,要不是这几个锥形桶保护,醉酒男子极有可能一不小心被过往的车辆压过,所幸在他们的呼唤下,男子逐渐有了意识,“刚好他有了知觉,我就和同事把他搀扶起来,扶到路边上,我们就询问他是哪里人,想办法联系到他的老婆,让他老婆来到现场把他接走。”巡警张晓峰解释。

据了解,男子因为心情郁闷,在外面喝了不少酒,由于酒劲上头,路面又湿滑,醉躺在马路中央。幸好有热心群众和外卖小哥路过,及时伸出援手,避免了意外发生。而这深夜街头的暖心一幕,恰巧被拍了下来。

为外卖小哥和热心市民点赞,正是你们的善举,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素材来源:金华台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