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春风吹到家 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2020-10-22 15:59:07 作者: 文化春风吹到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音乐家协会"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把文艺大餐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为疫后重振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文化力量。

演出现场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音协、湖北省文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音协、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文旅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文联承办。

21日晚19时,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群众体育馆,一曲慷慨激昂的土家歌舞《天地人和》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李丹阳、刘和刚、陈思思、呼斯楞等一批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艺术家走上舞台,为土家族群众倾情奉献系列精彩节目。

演出现场,《青藏高原》《红旗飘飘》《请到草原来》《鸿雁》《父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迎来了台下观众热烈鼓掌,还有歌伴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美好新时代》、口技表演《欢庆锣鼓》《大阅兵》、杂技表演《肩上芭蕾——九儿》,以及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参演的土家风情歌舞等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观众情绪高涨

2个小时的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清越激昂的歌声,吸引了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纷纷参与合唱。

22日上午,"金钟之星"艺术团小分队又来到五峰长乐坪镇百年关村,以精彩的演出再次为山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知名艺术家,听到这么多高水平的演唱。"村民们在观看演出后纷纷感叹。

据了解,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是一支艺术造诣深、舞台经验足的文艺队伍,其成员主要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

演出谢幕

"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团长张勇表示,作为基层的文艺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立足群众需求,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化文艺作品,让文艺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通讯员吴彦希、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