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夕阳美!文化公园给老年伉俪拍摄温馨合照

2020-10-23 20:34:46 作者: 定格夕阳美!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钟达文)10月23日,一对对金婚、银婚的老人陆陆续续来到文化公园棋艺馆。摄影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他们换上典雅的唐装,配上精致的道具,不断跑位调试角度。面对摄影师的镜头,老人们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这是广州文化公园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给老年人朋友送上温馨的节日体验,与荔湾区文明办携手举办的“定格夕阳美”重阳敬老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荔湾辖区内的20余对老年伉俪在这里穿唐装、拍靓照、领礼物、看展览……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来自广州老字号“华华照相馆”的摄影师傅们贴心地为老人伉俪准备了折扇、喜庆小对联等精致道具,耐心地指导老人们的坐姿,表情,并时不时用轻松的话语逗他们开心,让起初有点紧张局促的老人家们很快就进入状态。他们穿上唐装,显得神采奕奕。在工作人员拍摄的那一瞬间,他们相互依靠,幸福的笑容定格在了的闪光灯下。这些老夫妻相濡以沫走过了几十年岁月,虽然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但他们脸上的每一条皱纹都透着掩不住的甜蜜,让人不禁想起了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当工作人员现场将照片送到老人手中,看到自己绽放的笑容,老人们爱不释手:“拍得真好看,感觉连结婚时拍得都没现在好看。”

活动中,老人家们还与来自沙面幼儿园的十多个小朋友欢度了一段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光。他们向孩子们赠送了一批由公园党员捐赠的少儿读物,包括《三毛流浪记》、《郑渊洁童话》等,受到了小孩子的热烈欢迎。随后,老人家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游览了十三行博物馆。讲解员热情耐心的讲解,让老人们对十三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赞叹展品的数量多,外观精美,技艺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