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安装电子狗罚500,车主不明白:为何不罚手机导航?2

2020-10-25 22:33:32 作者: 车上安装电子

为了管理交通,我国的监控设备越来越多,监控摄像头起到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覆盖,能出现在交警不常去的地方,代替交警抓拍违章。为了躲避这些神出鬼没的摄像头,很多车主都动起了歪心思,还有不少人在车上安装了电子狗。

当年电子狗在我国非常流行,基本上人人都在车上安装了电子狗,有了电子狗就能提前察觉到抓拍违章的摄像头,还能检测出测速装置。现在电子狗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了,可是依旧有一部分车主还在使用电子狗,对这些车主来说,电子狗能帮他们有效躲避违章。

有一位车主王先生就在车上安装了一个电子狗,没想到被交警拦了下来,因为车上安装电子狗罚款500元。王先生想不明白,电子狗和手机导航都可以帮车主躲避违章,为何只罚电子狗,不管手机导航?

第1个原因就是电子狗的功能单一,只能识别隐蔽的摄像头,帮车主躲避违章。手机导航的功能就不一样了,手机导航可以帮车主规划路线,仅能识别出少数几个摄像头,肯定不如电子狗危害这么大。第2个原因是手机导航的基础功能比较强,可以为车主规划路线,规避堵车路段,电子狗根本达不到这个作用。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导航是合法装置,电子狗是不合法的。我国早就开始禁止车主私自安装电子狗了,这位车主还是违反了交通规则,私自安装电子狗,交警不罚你罚谁呢?使用电子狗只能短时间躲避违章,在违章拍不到的地方交警照样会查车,希望车主不要自欺欺人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