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旅游不幸走散,沙区民警及时帮忙

2020-10-26 13:22:19 作者: 老人旅游不幸

近日,一位老人跟着旅行团一同出来在磁器口旅游,结果在旅游途中不小心和旅行团走散。在老人焦急万分时刻,沙区民警及时与旅行团取得联系,帮助老人安全送到导游处。

10月23日下午15时3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王二平在磁器口古镇附近开展巡逻时,遇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警车前求助。

据了解,老人姓何,是四川成都人,跟旅游团来重庆磁器口旅游。在旅游过程中,由于磁器口人太多了,自己不小心与旅游团走散,现无法找到该旅游团队。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其家人并未跟随她来重庆旅游,后又通过老人手机拨打的电话查找导游的手机号。由于老人手机通讯录没有备注联系人姓名,于是民警挨个打电话联系,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联系到旅游团的导游,并安全将老人送到导游处,老人对民警的帮助感谢万分。

民警在此提醒:老年人独自外出旅游时要跟家人说好,避免家人担心,在外旅行过程中要跟好旅游团队,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同时,如果在旅游途中遇见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向附近执勤民警或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