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店主多次报假警,原来是为了自己方便上下货

2020-10-27 16:36:08 作者: 小店店主多次

扬子晚报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马春芳 记者 梅建明)自家门前原本没有停车位,后来划有停车位后影响自己的生意,家住南京江宁的市民张某“一怒之下”,拨打电话投诉当地谷里交警中队不作为。无独有偶,江宁秣陵交警中队也接到类似的警情,报警人称路上有车辆违停影响出入,要求警方拖移,但民警却不管不问。

据介绍,警方在接到12345转来的这一工单后,立即安排民警对接调查。然而,当民警调查核实后,发现对方竟是为了一己私欲报的假警。原来,报警人之一的张某所称的违停并不存在,他在江宁当地经营一家五金建材店,原本门前没有漆画停车位,为方便自家上下货,张某便在自家店铺门前路边停放一辆废弃的自行车,占道停止停车。

然而,自从街道相关部门在此路段增设停车位后,张某发现每天都有车辆“堵”在这里,自己非常不方便。每逢进货比较多时,进出更是不方便,一气之下便打了投诉电话。对此,警方告知投诉人,为解决停车位资源紧缺的问题,经多部门现场勘查,合理增设的停车位,也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他人车辆依规停放在车位内,警方不能对其进行处罚,更不能强制清拖。

警方提醒,如果上下货确实不方便,或担心划伤他人车辆,可以帮助对方联系车主,说明特殊情况并得到车主配合,但不能怀有个人目的而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恶意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