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燕子河、南溪、汤家汇等地,竟出现这样一批人

2020-10-28 01:21:35 作者: 金寨燕子河、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金寨众爱公益协会工会、妇联一行10余人,分别去到金寨燕子河、汤家汇银沙畈、南溪丁埠村开展敬老、助老活动,这是来自大山深处对爱的呼唤,恰逢重阳佳节,相邀在这几个地方,给山里的老一辈过一个别样的老人节,共享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敬老活动,志愿者积极为老人们打扫家里卫生,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生活、身体状况,赠送节日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当然也感谢银沙畈门山村委会和丁埠村委会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

2020年10月24号上午,众爱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燕子河镇毛河金冲村看望一位坚强的老人。她儿子去年出车祸发生意外去世,巨大的悲痛曾让她一度难以正常生活。但是,短暂的悲痛后,老人还是乐观的和儿媳、孙女、孙子一起坚强的生活。

大山里的共同特色,就是老人家中还保持着原貌,在厨房里,我们看到了还用大灶烧柴做饭的她。志愿者先后为老人穿上新衣,打扫房间,给房间铺上崭新的毛毯和垫被,之后就跟老人一起烧饭,聊天,当天中午,大家还陪老人一起享用了中餐。其实老人们要求的并不多,只要亲人能够经常回来看她,和她们说说心里话,这样她们就满足了。

2020年10月25号上午,志愿者又来到了银沙畈门山村,看望了大家最挂念的陈代辉一家,此前, 大家已经看望了陈代辉家庭五次,两位老人独自带着孙子、孙女一起生活,虽然在政府的关照下,生活越来越好,但是还是存在着生活自理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采用了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帮老人穿上新的衣服,引导老人唯一的大孙子洗衣,打扫房间,经过改造,家中焕然一新。

午饭后,志愿者志愿者来到了汤家汇门山村,门山地处大山深处,地理面积较大,村民们的住所相对分散。外加村中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留下了一些老人在家。我们自然要将这份爱送到每一位留守老人家中,陪他们唠嗑唠嗑家常。

老人久未见客,见到我们甚是欢喜,接过我们的节日礼品,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侃侃而谈。当志愿者拿出衣服和鞋子穿到他们身上,老人内心满满的感动,连称不要不要!

当我们准备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时,质朴的老人阻拦着不让,嘴上说道:不能让你们搞,不能让你们搞....”幸好我们的志愿者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聊天,才顺利完成我们的安排。

为了回报我们的盛情,老人将家中的柿子、花生全部拿了出来,让我们临别之时带着,更让我们感动的是,老人竟然偷偷的将一只土鸡装在袋子中,让我们带走,我们自然没拿,但是老人的心意我们是真的心领!离开了门山村,我们准备向最后一站--南溪丁埠出发了,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攀爬下山,目之所及,一栋栋屋子散落在山林中,虽景色秀丽,但是汽车都无法直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