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免费开放的绿堤可以玩什么?攻略来了

2020-10-29 19:20:16 作者: 西溪湿地免费

经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天(10月29日)起,西溪湿地绿堤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今后,市民和游客可以从西溪湿地东门、北门、西溪天堂出入口直达福堤和新开放的绿堤。

绿堤是西溪湿地“三堤之一”,全长1600多米,宽7米,穿越了西溪湿地核心保护区,自西向东串起湿地生态植物园和湿地生态主要科研科普项目。

在此之前,西溪湿地已经免费开放的区域包括福堤、西溪雕塑园、高庄至西溪天堂莲花滩路段以及洪园部分区域。

绿堤开放后,西溪免票开放区域由原来的2平方公里,增加到5.79平方公里,可免票进入的环西溪绿道达到9.2公里。

那么,免费开放的绿堤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帮大家整理好了。

首先是重磅大戏,每年春季4-5月的西溪花朝节,主会场就设在这里。近千个品种,上万盆花花聚在绿堤上,不用说,都能想象有多美了吧。

还可以看看水下观光长廊,这条水下长廊位于绿堤旁的湿地植物园内,这个区域由于景区游船、电瓶车无法抵达,只能依靠步行。长137米,宽3米,高2.1米,两侧为厚8厘米的亚力克玻璃围成,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水下生态观光长廊。你可以看到睡莲、碗莲等浮叶植物;四角菱、野菱等漂浮植物;芦苇、菖蒲、野茭白等挺水植物,还可以观察到各类沉水植物和观赏鱼类。

这次跟绿堤一起免费开放的,还有莲花滩观鸟区。每年秋冬季,许多鸟类会从北方飞到南方来过冬,眼下就是西溪一年之中观鸟最佳的季节。据统计,经过生态保护,西溪的鸟类增加了117种,现在共有186种。

莲花滩专门为游客修建了隐蔽性很强的观鸟楼,喜欢拍鸟的人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现在这个时节来西溪湿地观鸟,常见的鸟有白鹭、夜鹭、黑水鸡和红脚苦恶鸟等。其他地方很难见到,只能在西溪湿地看见的特色品种有黑冠鹃隼、白尾海雕等。

尽管绿堤开始免票,但仍需要提前进行实名预约。另外,绿堤(含莲花滩)区域范围,每天都有开放时间的限制,现在实行的是秋冬季(10月8日至次年3月31日)开放时间:8:00-17:30,17:00禁止入园;春夏季(4月1日至10月7日)开放时间是:7:30-18:30,18:00禁止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