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实力派画家衣永武的绘画艺术

2020-10-30 16:00:45 作者: 当代实力派画

【艺术简介】

衣永武,山东栖霞人。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著名画家张洪源入室弟子。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栖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衣永武画册序

文/张洪源

永武,看似刚健之名,实属振臂画坛之人。真乃水流长江归大海,技入丹青附清雅。永武,非练武之人,亦练武之人也。言其非练武,是因其手无技击之剑;言其练武,是因其虽手无技击之剑,却常于纸上身运太极而提按快慢弄柔翰。笔耕不辍,长年累月于丹青之间。生活对每个从艺之人而言,无论大、小之家皆属不易,看似清闲高雅之事,亦常因世俗所迫而挑灯夜战,伴有累身之扰。然永武却从未因此怯步,更是探赜索隐,究研画理。熟以生巧,作品丰盈。真乃不易,让人叹服也!

生活本来就是在道中修行,何求不浊?画家皆知为生活而画画,劳累;为画画而生活,闲静。然在这滚滚红尘难入静、何处觅境入清凉的时代里,艺术行当亦非清闲之地。从业之人如过江之鲫,繁杂拥挤,难寻契机。既是如此,永武亦能清心闲雅,安心于创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清晨,当别人还沉浸在朝霞装饰着的梦境之时,他已在画面上编辑着自己的美梦。故,其作品由量变到质变,广受欢迎,多有场合展示。

永武,是一个有傲骨而无傲气之人。自信而不自大,狂放而不狂妄。常以和谐之处世态度律己,有己见而又不执着于己见,是一个懂的在生活中改变自己的人。余课徒曾言:人生之灿烂,在于你给别人留下了多少大道哲理;艺术品之灿烂,在于你给观众留下了多少新鲜的画外思索。永武在构图方面勤奋努力,孜孜不倦,所经营的画面,给人以新颖独特之美感。有一次他问道:"师父何为名人?"余答:"勤奋的智慧人。"又问:"何为智慧人?"余答:"比笨人勤奋的人。"再问:"何为笨人?"余答:"坐等其成的人!"听罢余言,他俄延而后答:"师父我明白了!"从此他一发而不止,耕耘丹青,放飞理想,编辑自己的艺术之梦,以求不空手立于天地之间。余为其心悦!是以乐为之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