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了,正值晚高峰,交警开道20分钟急送医院

2020-10-30 21:57:51 作者: 孕妇羊水破了

车上孕妇羊水破了,需要尽快赶到医院分娩……10月29日下午四点半,正值晚高峰时间段,南京交警七大队栖霞中队接到市民求助后,出动警车开道沿途保障,从炼西路到南京鼓楼医院,仅用20分钟,就把孕妇送到了医院。

交警援手急送医院

“交警同志,请帮帮忙,我老婆羊水破了……”交警七大队栖霞中队周礼立警官正赶往仙林大道学海路岗点执勤,路过栖霞大道炼西路路口时,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老婆在车上,羊水破了有分娩迹象。周警官与驾驶员简先生取得联系,记下车牌号并约定好在栖霞大道炼西路汇合。随后,周警官用电台向大队指挥平台汇报,请求大队做好沿途交通保障。

几分钟后,简先生达到约定地点,周警官迅速开启警灯并拉响警报,辅警小郭驾驶警车在前开道,引导简先生的车辆快速往鼓楼医院驶去。由于晚高峰,周警官看到手机导航玄武湖隧道堵车,立刻改道从龙蟠路隧道至北京东路,最后平安将车辆引导至鼓楼医院急诊部。随后,周警官下车帮助家属将孕妇抬上担架,直至看到孕妇被医护人员送进手术室,他这才松了口气。

事后通过与孕妇家属交流得知,简先生妻子的预产期提前,加上事发突然,于是想到了报警求助。

通讯员王立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