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三万多现金,好心市民报警寻失主

2020-10-30 23:16:49 作者: 捡到三万多现

扬子晚报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鼓公宣陆洲记者任国勇)10月23日15时许,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捡到一个背包,里面有大量现金,求助民警联系失主。

失主对民警表示感谢

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经过对背包的检查,发现包内放有现金32405元,还有一部ipad和若干生活用品,未在包内发现与失主有关的任何信息。民警将背包带回岗亭进一步寻找线索,终于发现了一张发票,发票上印有某公司的名称。民警通过查询,获取到公司法人信息,并电话联系该法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背包确实是自己遗失的,之后准确说出了背包内的具体金额和物品。核对无误后,民警通知失主到龙江警务站岗亭领取背包,失主向民警积极为其挽回财产损失表达感谢。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应妥善保管好财物,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外出,以免遗失或被盗。同时提醒大家,捡拾到不属于自己的财物时,要主动交给公安民警。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