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区应急局“大力推进建材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

2020-10-31 15:57:47 作者: 路北区应急局

今年来,路北区通过强化“三个结合”,将建材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与今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融合,全面推进。

一是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督促企业结合实际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责任制,将责任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到企业、车间、班组和岗位员工,逐一登记、建档、造册,实施有效防范措施,定期进行检查排查和安全风险评估,加强日常管控。

二是与安全生产大检查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8〕第2号,督促引导建材行业企业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分析、排查、评估、管控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点。

三是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相结合。督促引导企业找准、盯紧较大以上危险因素,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清单编制和管控措施策划等方面,将存在较大以上危险因素的场所、部位和环节作为自查自改自报工作的重点,实施风险等级管控,提高检查频次,严格落实排查治理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