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围观:这些年,你对公务员这份职业的误解!

2020-11-01 09:19:38 作者: 火速围观:这

嗨大家好~马上就国考笔试啦!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要参与这场涉及百万人的大考呢,那么又是第几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呢?

如果你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你对公务员认识到底有多少呢?前几天就有同学悄咪咪又郑重其事的问图图“我家里也没关系,也没人在当官,我考公务员到底有没有希望啊”图图就想吐槽了,堂堂的本科毕业的学生都问出这种问题啊,但是这些年可不止一个或者两个人对公务员职业有这种偏见和认识的误区,图图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些年对公务员这个职业的误会有多少~

往前推一些年,可能会有一些职位是这么闲的,但是现在没事喝喝茶打打游戏的工作几乎是不存在的,更有一些小伙伴半开玩笑的说“我是奔着修仙来考的公务员啊,到头来还是会加班啊,和想的完全不一样呢”。

据图图了解,公务员这一庞大的队伍,除了个别的一些特别忙或者特别闲的岗位外,大部分也是按部就班的打卡上班,上班的时候也是充实的很,特别是公安类和监狱类的职位,有的时候也需要值班,但相对于一些企业的996会好很多,每天也是有满满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工作中也是要对接很多部门,并不是一坐一整天无所事事。

公务员的工资确实很多都赶不上一些私企的工资,特别有的私企有一些绩效和奖金提成之类,但是公务员的工资待遇在所在城市一般能保持中等偏上的生活水平没多大问题,况且公务员的工资高低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地域、职位类别都会影响对应的工资构成。例如海关、银监局以及国税的岗位,相对会比县级或者基层的岗位要稍高一些,但是公务员的一些福利保障津贴很完善的,相对来说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图图见过的学员考上公务员的,家里也没几个本身就是公务员出身的。现在的考试,规模越是大越是公平公正,特别像全国类或者全省类别的考试,从报名到审核到笔试再到面试,每一步的选拔过程都是透明公开的,根本没有捷径可以走。相对于其他的考试,图图认为公务员才是真正考验一个人综合能力的考试,所以如果你真的准备认真考,就不要被这种谣言吓到,毕竟有调查才有发言权!

在公务员考试中,国考的报名条件要求可能相对的相对高一些,部分要求博士或者研究生学历,但是大部分还是要本科学历的为主,基本本科学历能报85%以上的职位,下图就是2021年国考中职位对学历的要求,总共招录1036人,本科可以选择的职位有894人,可见公务员对学历的要求还是相对宽松的。

另外起报学历是大专,基本有10%的职位是大专生可以选择的。其他的专业或者限制条件只要符合,所有人都是同一的起跑线,剩下的就看笔试和面试综合分数了,不会去对比你是重点大学的还是普通学校毕业的,所以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选拔考试了。

对于这类考生,进入体制其实是一把很好的保护伞,不管你性格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就已经是标准了。如果能和所有人达成良好的关系最好,如果不能,也完全不影响你是有编制的身份。但是在企业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处理好人际关系可能就是致命的,特别是发展前途更是无望,说不准下一个就是背锅,但是公务员的兼容性就会很大,只要本分做好工作,就会有编制相应的收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