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归于孩童,王家训画出本真和天趣

2020-11-01 23:13:39 作者: 复归于孩童,

从流传至今的古代绘画作品中可以看到很多儿童题材的绘画,这些作品真实、细腻而有趣地表现了儿童的生活,主要描绘儿童的游戏、教育和趣味活动等几个方面,反映了儿童的天真、活泼和稚趣,表现出最本真的自我。

到了当代,涌现一大批既有才华又敢于创新的画家,他们汲取中国传统,兼容东西艺术精华,为儿童题材绘画的创作注入新鲜血液。

画家王家训是这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他创新性的儿童题材绘画作品发挥了个性、表现了心灵,不但融入了新的观念,又有技法的创新,使儿童题材绘画在他的笔下焕然一新,创造性的把这一题材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儿童作为艺术表现对象,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线,倍受人们的喜爱。

王家训从人文角度出发,深入到生活中,与儿童的情感相连通,用精炼的绘画语言,准确表达感受。

他拥有尊崇孩子们的内心和热爱生命的情怀,使作品在表现上更加贴近生活,更具有生命力,画中的儿童形象表现出来的那种人性的本真正是人们最欣赏和最向往的。

他的国画作品通过儿童形象可爱、无邪的动人情态,使人充分领略到儿童生活中的无限乐趣,寄托其自身对于儿童的无限喜爱,也画出了自己的童心与童性,随性而至,恰到好处,具有无限美感。

王家训在创作时不仅要细致观察、深入思考,而且更要从感情上体验和感受,从艺术角度出发,去作内心真实的叙述和追求,赋予作品更多的鲜活趣味。

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是和谐,其根本价值在于回归到“人本自然”,而儿童的天性正好迎合了这一精神追求。王家训恰如他所画的儿童,面对画坛的纷杂,始始终保持着睿智和本真,用心对待绘画,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