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平城公安分局新旺派出所:父亡母弃十年无户,两姐妹获大同民警相助

2020-11-02 18:35:31 作者: 运城市平城公

近日,大同市平城公安分局新旺派出所收到了一对十年无户口姐妹送来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解决户口问题。

吴姓两姐妹一个12岁一个11岁,均是非婚生育,后父亲离世,母亲找不到,只剩爷爷相依为命,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今年7月份,吴姓两姐妹的爷爷来到新旺派出所想给孙女上户,经了解,两姐妹父母没有办理过结婚证,也没有出生证明,其父亲遭遇意外离世,母亲也因为没有抚养能力抛下两姐妹杳无音信,十多年来一直都是爷爷抚养。因为爷爷年迈又没有文化,一直以来也不知道该怎么为孩子们办理户口。直到两姐妹眼看就要上初中了,没有户口就没有办法入学,这才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了解此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两个多月的时间,走访了20余户邻居及村委会,记录30余份调查材料,后经请示分局上报市局主管部门,终于为两姐妹解决了户口问题。

大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