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秀装备

2020-11-04 07:22:17 作者: 快递小哥秀装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网

“双11”临近,快递小哥除了要做好防寒准备,还多了一项防疫内容。既要防寒又要防疫,快递小哥和快递公司是如何应对的?11月3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多家快递站点了解到,为迎接“双11”,快递公司采取四项防疫举措,助快递小哥顺利将手中的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

快递小哥配备了带有面罩的防护头盔

在沈河区二经街附近的一家快递站点,快递员于洋正在对自己的头盔进行消毒,这种习惯养成于年初。进入防疫常态化之后,一些新装备也为整日在外忙碌的快递小哥提供了安全保障。记者在这家快递公司内看到,为了保障快递小哥防寒防疫的需求,该快递公司除了常规的防寒物品外,还特意为快递小哥配置了一个带有面罩的冬季防护头盔。在防寒挡风的基础上,面罩的设计还起到了一定的防疫作用。

“我们从防疫和过冬两个角度看,我们公司给快递小哥配备了一个新式的头盔,这个头盔有两个优势,第一优势具备防寒作用,里面是全棉的。他们带上之后既舒适又安全。第二个优势是我们这个头盔带隔离面罩,既能起到挡风作用,而且能起到隔离作用,在与客户交接的时候,它会起到一个很好的隔离保护作用。”某速运沈阳区建设经营分部负责人赵福强介绍。

防寒防疫快递小哥有妙招

每天送完第一班快递之后,于洋回到快递站点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消毒,然后便捧起自己的头盔进行消毒处理。“每年‘双11’都要打很多的电话,今年‘双11’因为防范疫情的缘故,很多人选择了不见面取快递,除了打很多电话外,还要发很多短信,要么放在快递柜,要么放到快递驿站。”于洋说,他以前总给一位老用户送货,如今他已有快一年没见到这位用户了,这源于很多客户在选择了非接触的取件方式。

“我们单位也会配发口罩,但是我个人选择里面多一层棉的这种口罩,在骑车过程中,感觉风不是很大了,因为它比正常口罩稍微厚一点。”于洋说。除了公司的配置,快递小哥们也有自己的防寒防疫小妙招。于洋介绍,在疫情刚发生时,公司就为员工配置了口罩,但是单独戴口罩,无法起到防寒的作用,而如果在防寒脖套外戴口罩则会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快递小哥的工作运动量极大。多层防护往往使他们更加疲惫。为此,他特意准备了一种内部带有棉网的加厚口罩。在还不算特别冷的时候,也能有效的防寒防疫。

据介绍,除了预防新冠肺炎外,作为人员交流密集的快递物流公司也提高了对于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性。对网点消杀和快递小哥的日常防护进行不定时多频次的提醒检查,并制订了多种措施,力求将风险降到最低。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 远

主任摄影记者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