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坚守山区学校40年的好教师顾世银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0-11-04 08:02:57 作者: 崆峒区坚守山

10月29日,在中央文明办举行的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中,崆峒区坚守山区学校40年的好教师顾世银榜上有名荣登“中国好人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坚守山区学校40年的好教师——顾世银,男,汉族,59岁,崆峒区香莲乡薛冯教学点教师。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顾世银扎根农村,默默耕耘,把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偏远农村的孩子们。2007年,顾世银主动提出自己去薛冯教学点,这里只有顾世银一位老师,学生不到10名,但开设了幼儿班、一年级、二年级三个班,他还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开齐课程。他想方设法修缮教学用房、为学校增添各种教学设备,每天迎接、护送孩子们上下学。十几年来,顾世银的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荣获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教学质量先进个人等荣誉,他用自己的勤劳、朴实、智慧、爱心为偏远山区农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41年来,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顾世银不忘初心、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的使命。

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顾老师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2008年,薛冯教学点一名老教师退休后,顾世银主动请缨到薛冯教学点教学,而这一去就是十余年,这里学生虽然不到10名,但开设了幼儿班、一年级、二年级三个班,多年以来,都是他一个人带几个班的课,他还积极联系维修教室、增添各种教学设备,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乡前茅。顾老师让人感动的不仅是那份坚守,还有他几十年来比普通老师更繁重的任务,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这里孩子最小的只有3岁多,最大也只有八九岁。教学点的前后都是山,学校前面是一条河,每当暴雨来临,简易的便桥就会被大水冲垮,孩子们上学、放学都只能由顾老师一个一个的背过来。

顾老师扎根农村,献身教育,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偏远农村孩子攀登高峰的梦想,他“三尺讲台”书写自己无悔人生的感人事迹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和尊敬,也为我们大家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