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明鉴法师作品展首次走进鄂州社区,接地气贴民心

2020-11-04 08:40:25 作者: 书画名家明鉴

值此金风送爽,花果飘香的季节里,11月1日,鄂州市澜湖晓舍揭牌暨《明光可鉴》书画作品集读者见面会在澜湖晓舍举行,来自鄂州、黄石、黄冈、武汉等地百名读者与会,开启了一场与禅画的结缘之旅。

当日上午,开幕式上,由中国禅意书画名家——明鉴法师拿起一支毛笔,为澜湖晓舍的牌匾朱笔点睛,佛光普照。

澜湖晓舍的牌匾是黄石籍书法名家樊稼生书写的,大门对联《坐对澜湖浪声常伴书声朗,行观美景诗意每从心意生》,是黄石籍书法名家李声高拟并书写。黄石市知行生活馆尹亚、风信子花卉郭秀峰、华祥苑鄂州店夏天、澜湖晓舍沈莉等一同为澜湖晓舍揭牌。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鄂州市文艺界知名人士刘敬堂、姜锋青、彭祖贻、徐年生、胡念征、徐长生、李明峰、黄汉昌等,以及来自黄石市书画名家孟华生、吴永明、傅炳祥、朱文华等,湖北省国画院院委、专业画家曹晓凌也从武汉来到见面会。

华祥苑鄂州店夏天与明鉴法师的作品《吴哥印象》结缘,有幸得到中国书协会员黄石第一人孟华生老师亲笔题字《慈颜见善 枯木再生 善哉 阿弥陀佛 夏天女史结缘是画 大吉!》。

音乐教育专家陈东云硕士也从黄冈市来到到见面会,陈东云弹奏古琴、鄂州市作家王龙芳演奏口琴,琴声悠扬,古风韵味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当日,明鉴法师亲临作品展,现场讲解作品禅意内涵和创作心路,让见面会读者走进禅文化,感受禅意人生。

明鉴法师,于黄梅四祖寺净慧上人座下披剃。法师出家前,在津门即享有声誉,及至慧公座下研习禅法,艺业大进,为寺院作三十二米(老祖寺)《千岁宝掌行化图》瓷板画后,又先后创作《禅宗五祖法脉》,《老祖寺过往历代祖师像》《十八罗汉》等。出访德国,美国,日本举办画展。又于武汉,天津,黄石等地办展。法师才华横溢,英华弥褥,除《释明鉴画集》外(西泠印社)树叶画集《一叶一菩提》(天津百花文艺),散文《山房涉事》(三联书店),及自书诗集《扫月清吟》,摄影集《山僧听雪》亦梓成问世,广受好评。

据澜湖晓舍沈莉介绍,《明光可鉴》书画作品展地点选在鄂州市鄂城区万佳凯旋城20栋4单元102澜湖晓舍举行,这也是书画名家展首次走进鄂州社区,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来观看展出。《明光可鉴》书画作品展时间为11月1日至7日共7天,该画展分别展出明鉴法师书画30幅,贝叶画22幅,菩提画16幅,紫砂雕刻16幅,其中贝叶书画作品,在书画界尚属首创。

鄂州市文史专家胡念征说,明鉴法师有几幅抗疫作品,说明作者已经深入生活了。作为一位坚持“让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德艺双馨书画名家,明鉴法师举办这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次书画名家作品展进社区,接地气、贴民心,让普通市民在家门口有不同凡响的墨宝体验和现场感受,真切感受中国传统书画的魅力。

“这些作品水平极高,造诣深厚!我平时就喜欢这些字画,可以怡情养性,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名家作品,真的很高兴”,现场一位文艺爱好者石功旌满脸“陶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