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手写抢猫晚福利方案,网友:项目管理能力比我老板强

2020-11-04 12:37:51 作者: 广场舞大妈手

天猫双十一不仅是年轻人消费的节日,也已经成了老年人接触新事物的契机。近日,一条广场舞大妈为了抢双十一晚会红包,联合姐妹建百人聊天群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为了参与晚会互动,几位大妈甚至手写方案,网购力与组织力让网友“自叹不如”。

近日一位大妈与广场舞姐妹开会研究抢双十一晚会红包攻略

在这段30秒视频中,几名老人在家里商量10日当晚建聊天群。拉人头的来源既包括遛狗、买菜等日常生活群,也有广场舞、麻将等娱乐群,甚至还有旅行团这样的出游群。在老人们规划的备忘录里,大家把每个群的规模设计为50人,怕有人忘了时间,甚至标注了“易烊千玺表演后”这种子女能帮忙识别的记忆点。

视频被女儿传到网上后,不少网友感叹“建50人群的KPI好难”,“这项目管理能力像极了我老板”;也有年轻网友表示,看到阿姨们研究网购福利,也想教自己父母如何在网上买东西。

黑板上写满了抢红包的人员安排,甚至细致到分钟

58岁的阎女士说,自己三年前接触网购,去年双十一受女儿的影响,看晚会的同时抢了上百元的红包,感觉新鲜好玩后,今年还希望继续参与抢福利。听女儿说今年晚会拉的朋友越多,分的红包越多后,她决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玩,“抢多抢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参与感,和孩子也能有更多共同话题。”

阎女士的女儿介绍,母亲退休前是数学老师,退休后为了充实生活,经常和社区里的同龄人们跳广场舞、遛狗、甚至报团旅游,但因为自己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母亲,“我经常在网上买东西,我妈就问我怎么买,教会了之后她现在自己也在网上买。”从最初的洗洁精、擦锅布、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到后来给手机充值、买衣服,现在甚至还会买血糖仪、洗脚桶等老年用品,“去年她网购的花费大概三四千。”

闫女士在取双十一期间下单的快递

如今,主动接触互联网产品并网购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重阳节阿里巴巴发布的《老年人数字生活报告》显示,60岁以上人群“触网”增速远超其他年龄段。今年第三季度,老年人手淘月活跃度同比增速远超其他年龄段,高出整体29.7%;老年群体消费金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9%,疫情期间消费增速位列第二,仅次于“00后”,“60后”线上旅游消费金额也是“00后”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