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虾”遗失贵重行李 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2020-11-04 20:40:33 作者: “大头虾”遗

很多旅客在出行乘坐火车时,由于携带物品较多,加之出行心切,稍微粗心大意,很容易在火车站进站安检时遗忘或错拿行李。近日,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两名“大头虾”旅客找回了贵重行李物品,获得了群众称赞。

失主被找到时仍不知丢失了行李

10月18日19时20分许,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慎警官在安检口巡查时,在安检仪后方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为及时查找失主,民警打开背包查看,内有现金人民币3000元、金饰3件以及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等物品,总价值超过2万元。考虑到遗落物品价值较大,失主一定很着急,慎警官立即将此情况向派出所指挥中心汇报,并同时向车站服务台询问有无旅客寻找行李的情况。很快,派出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失主,最后发现失主已进入第一候车室候车。当慎警官找到正在排队检票的失主陈先生时,当事人一脸茫然,浑然不知自己遗落了重要行李。直到从民警手中接过双肩包,陈先生才恍然惊喜,拉着慎警官的手连声道谢:“警官们真是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急呀,太感谢了!”为表达敬意和谢意,两日后该旅客又寄来一面锦旗,对派出所民警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错拿行李 2万现金完璧归赵

11月1日10时20分许,旅客林先生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安检口过机时,不慎与其他旅客相互错拿了行李包。因行李包内有2万余元现金,自行查找无果后,焦急万分的林先生选择了向车站民警求助。经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系一名身着条纹短袖衫的男子错拿了林先生的行李。根据该名旅客的体貌特征,负责大厅治安和安检巡控的两名民警迅速行动,到各候车室进行查找。得知该旅客可能已经前往站台,民警又紧急奔赴站台,终于在站台上找到了即将上车的王先生,并将其带回站内。经二人当面交换行李和清点,林先生包内的现金一分不少。林先生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向民警致谢后安心的踏上了自己的旅途。

全媒体记者 任志耀 通讯员 吴穗莹 陈贤龙 文/图

编辑 杨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