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假扮女性与10多名男子“网恋”,钱一到手就拉黑

2020-11-04 21:59:52 作者: 小伙假扮女性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栾艺伟 缪琴奇 记者 毛晓华)网上邂逅年轻貌美的 " 女网友 ",以为遇见了真爱,岂料竟是落入骗子的圈套中,不仅没能抱得美人归,还被骗了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1 岁的嫌疑人金某同时与 10 多名男性 " 网恋 ",钱一到手就将对方拉黑。近日,泰州靖江市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罪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假扮 " 女网友 " 诈骗他人钱财的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今年 5 月中旬,靖江小伙小孟通过某社交软件邂逅了一位 " 女网友 ",照片上的 " 女网友 " 年轻漂亮,小孟瞬间有点心动,很快两人便聊起天来,在 " 女网友 " 的主动要求下,两人还互相加了微信、QQ。

两人 " 相见恨晚 ",当天聊天一直持续到深夜。这时," 女网友 " 突然表示自己想喝奶茶,希望小孟能给她发个红包。小孟二话不说,便发了 50 元微信红包给这名 " 女网友 "。看到小孟如此爽快," 女网友 " 于是提出想跟小孟处对象,两人便在网络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之后的几天时间里," 女网友 " 以办手机卡、没钱吃饭、游戏充值、过生日、"5 · 20 节日 " 等为理由,多次明示或者暗示小孟向其转账或发红包,总计 6000 余元。

然而,就在小孟满心期待着和 " 女友 " 见面的时候,这位 " 女网友 " 却将其拉黑玩起了消失。小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这位 " 女网友 " 并非女性,而是由外地男子金某假扮。21 岁的金某父母离异,独自一人居住生活。他喜欢玩网络游戏,因手头缺钱,便想到了冒充 " 女网友 " 与他人网恋进行诈骗的招数。他从网上盗用其他女性的照片作为自己的头像,通过多款交友软件结识陌生男子,向对方发送女性照片,并与对方成为微信、QQ 好友,再以没钱吃饭、过生日、买手机等多种理由,向 10 多名男网友进行诈骗。

靖江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处罚。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金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