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潦河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

2020-11-06 09:21:01 作者: 卧龙区潦河镇

11月4日下午,潦河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会议由镇长黄克哲主持,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各村脱贫责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共计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永晓就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家庭收入情况、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培训,对扶贫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各脱贫责任组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两类人群”监测帮扶、问题整改、扶贫信访稳定等工作。在全省成效考核之际,迅速动员,扎实整理档案、落实各项措施、巩固好帮扶成效,集中人力,加大投入,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村庄环境,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实现三无一规范的标准。

镇党委书记付强现场随机抽选帮扶责任人提问所分包户所享受的帮扶措施及政策落实情况,并强调:脱贫攻坚已迈入“九仞高山即将筑成”的关键时刻,各村各部门务必戒骄戒躁、保持冷静,既要看到脱贫攻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坚定必胜信心,更要看到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肯定成绩不骄傲、面对问题不气馁、振奋斗志不松劲、抓牢关键不放手、转变作风不懈怠,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韧劲,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