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举办教师基本功大赛

2020-11-06 11:20:00 作者: 西安碑林区五

为打造专业技能过硬,教学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提升教师基本素养,近日,西安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对比赛的整个流程进行了统筹规划、精细安排,赛前全校动员,教师们积极准备、认真练习。

本次基本功比赛项目设有“三笔字、普通话、教学设计”三大块,而教学设计最能体现老师们的知识沉淀和整体素养。

教学设计笔试过程中参赛老师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时而握笔沉思,时而奋笔疾书,尽情地挥洒自己的对教材、教育的理解。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写一手规范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技能,更是自身素养的深度体现。教师们的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书写基本功和精湛的书写技艺。毛笔字作品笔墨或轻或重、或缓或疾,让人啧啧赞叹。在一笔一画,一点一捺中一幅幅钢笔字作品跃然纸上。普通话水平的提高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展示了教师们的语言功底。

经过火热的角逐,呈现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评委老师以专业的眼光、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本次比赛做出了公平公正的评判。

基本功比赛充分展现了五味什字小学教师风采,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素质,一手好字不仅是文化的传承,更是“身正为范”的榜样力量。以赛促教,相信师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自觉的使用规范字,说好普通话,传承华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