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济东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

2020-11-06 22:34:05 作者: 济宁市济东公

群众利益无小事!济宁市各地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安创满”活动为抓手,秉持“小案不小,民利为大”的理念,依法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济宁市公安局济东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出击,一举侦破辖区内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受到辖区居民纷纷赞扬。

日前,济东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内居民刘某报案称:其家中遭遇入室盗窃,保险柜内金银首饰、手机、外币等价值约10万余元的贵重物品被盗。案发后,济东公安分局局长宫德力、分管副局长薛鹏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分析梳理,认真分析发案规律和特点。民警通过细致调查,初步判断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并对部分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经过连续奋战和多方侦查,最终确定孔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刑侦大队迅速出击,在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孔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大量涉案财物,带破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

经查,2020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多次窜至附近小区,采取爬窗入室的手段,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普法小贴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来源 | 济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