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车抹黑进珠海!车尾出现两个大洞,露出一双眼睛……

2020-11-07 02:06:07 作者: 广州一车抹黑

来源:珠海交警

11月1日晚,一轮圆月悄悄挂上枝头。在机场高速乾务出口,一辆接一辆的小车缓缓驶出,高速公路交警正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7点半,一辆粤A6××E9号轻型厢式货车顺着车流驶来。李警官挥动指挥棒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岂料货车非但不减速,反而越开越快。“有猫腻!”李警官立即通知前方警力将车拦停。▼

只见驾驶室坐着3名男子,都低着头谁都不敢跟交警对视,似乎在隐瞒着什么。李警官让司机下车出示证件,随后走到车厢后检查。

没想到,这辆货车有别于一般密封式货厢,车尾门接近顶部位置开了两个方形缺口。缺口处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

李警官打开手电筒上前检查,没想到光刚照到缺口时,里面突然出现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紧接着又迅速消失。虽然是短短几秒钟,但仍被李警官尽收眼底,车厢里有人!

“请打开车厢。”

“阿sir,是空车来的,没什么。”司机颤着声音说。

看到司机拙劣的演技

李警官哭笑不得:“请打开车厢。”

司机见李警官态度坚决,只好不情愿地打开车厢门。▼

果然,车厢里装的不是货物,而是坐满了穿着工作服的大活人!车门突然打开,乘客们都有些不知所措。李警官让他们全部下车,“1、2、3……14”,经过清点,车厢里的14人加上驾驶室内的3人,这辆货车竟装了17个人,严重超载!▼

经调查,司机许某和乘客们是工友,当天都是去那洲做路灯工程的。晚上工作结束后,大家准备回斗门乾务的宿舍休息。

没想到,包工头竟没给他们安排回来的车,只有这辆运载工具的货车。许某见工友们都很疲累,于是让他们都挤进车厢,想趁着夜色蒙混过关。岂料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许某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将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记6分。

李警官还发现,许某的驾驶证已经被扣了4分,加上这次的6分就是10分了,要是再扣2分,就得重考科目一了。许某赶忙表示,以后一定遵规守法。

不止是货车违规超载,交警蜀黍在路面执法时,查处最多的还属面包车……

11月2日下午4点26分,一辆粤TP××2B号江淮面包车沿机场高速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乾务出口时,被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李警官拦停检查。

面包车的车窗贴着黑膜,从外面看什么都看不到。这时,驾驶位的车窗缓缓摇下,李警官向车内看去。只见司机是名年轻男子,副驾驶坐着一名女子,俩人都系好了安全带。▼

李警官让司机打开车门,却发现车内有男有女,坐得满满当当。经过清点人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坐了10个人,超载了。▼

经调查,乘客们都是司机杨某的亲戚。当天下午,他们从阳春来斗门喝喜酒。出发前,杨某发现竟有9个亲戚一块去,这车也坐不下呀。但是大喜的日子,落下谁都不好,他便让亲戚们都上车,想着挤一挤就行了。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由于杨某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达20%,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

10月29日下午4点54分,一辆粤J2××65号长安面包车驶入广佛高速珠海站时,被李警官拦停检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