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刮擦后一走了之 最后变成肇事逃逸

2020-11-08 07:58:12 作者: 小刮擦后一走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孟文彬 夏文娟) 原本只是一起小刮擦的交通事故,但肇事司机却没当回事,不报警也不留下联系方式,就一走了之,最终演变成一场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

前不久,南京江宁中队中队接到徐某报警称,其停放在铜井大街路段的轿车被其他车辆撞了,但现在对方不见踪影。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徐某的车并无严重损坏,通过调取事发点及周边路段的社会公共监控视频后,成功锁定逃逸车辆及驾驶员孔某。次日,肇事逃逸嫌疑人孔某到案。孔某交代,当时他在铜井大街倒车后,碰到路边停放的车子,他觉得车损不大,就直接离开了现场。当交警告知此行为属于肇事逃逸时,孔某一脸愕然。

无独有偶,汤山交警中队也接到了类似的报警,圣汤大道上一名车主发现自己停放车前保险杆被撞了,可不见肇事车辆。交警调查后找到了肇事车主宋某,他称对方车只是掉了点漆,自己没当回事就走了,没想到成了肇事逃逸。

交警表示,所谓交通事故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不管交通事故大小,没有及时处理问题就离开现场肯定难逃处罚。目前,两名车主分别接受了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