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62个“劳动者港湾”向市民开放卫生间——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做客《民生热线》

2020-11-09 13:20:37 作者: 建行62个“

11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谦明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助力复工复产、提升服务质量等话题与市民朋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不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面临经营困难问题,建行烟台分行有哪些惠企举措?

王谦明:加大信贷供给,保障企业正常流动性资金需求。截至10月末,建行烟台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51.19亿元,同比增长80.15%,存量普惠贷款客户6099户,较年初增加2038户,较上年同期增长59.83%,存量贷款及本年新增均位居全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首。截至10月末,为267户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了311笔、2.6亿元贷款的延期业务,本年度新发放普惠金融贷款平均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

主持人:建行烟台分行今年在普惠劳动者、服务社会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

营运管理部总经理王彦一:“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为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歇脚停靠的场所,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警察、城管等户外劳动者可在港湾内免费饮水、歇脚和充电、如厕等服务。目前已开放“劳动者港湾”72个,全部提供便民饮水服务,62个港湾对外开放了卫生间。

市民曹先生来电:父亲去世后,建行卡密码更改,4000多元钱取不出来,姐姐在国外无法回国做公证,自己该怎么办?

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文严梅:按照规定,取出这笔款项需要提供公证处的证明,节目后会联系公证处,看能否由大使馆出具证明把公证开出来。

市民刘女士来电:自己办了收年费的建行ETC卡但未及时还款,会不会影响征信?

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文严梅:如果办的是有年费的ETC卡,需要及时还款。

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于雷:因信用卡收取年费产生的征信不良在银行可以修改,除了汽车卡等特殊卡片外,其他卡的年费都可以通过补充刷卡形式返还。

节目预告

11月10日 烟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

11月11日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2日 烟台市体育局

11月13日 烟台市审批服务局

热线电话:6251234

直播时间:周一至周六8:00-8:30

收听方式:FM101烟台广播电视台广播综合频率

收看方式:烟台时刻APP

聆听心声 服务民生

全国广播民生影响力10强栏目

——《民生热线》

烟台市委宣传部

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烟台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烟台广播电视台

联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