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辽”变“京”,车主被拘15天

2020-11-09 19:56:48 作者: 车牌“辽”变

11月9日下午,一名把自己车牌从“辽”变“京”的车主王某被昌平交通支队民警查获,他因违法停车及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合并处以5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拘留。

今天下午,昌平交通支队回龙观大队民警在天通苑地区开展违法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时,在清华长庚医院外道路一侧发现一辆“尼桑”牌小客车京牌车牌“京”字颜色与后边车牌颜色有异样,民警近距离检查,发现原来车牌“京”字是一个牌照贴粘贴上去的。民警固定证据之后,将牌照贴揭开,原来此车牌为“辽”字车牌。

情况上报后,回龙观大队指挥室立即通过车辆注册信息联系车主。接到电话的车主王某来到了现场。经询问核实,他就是车辆驾驶人,他承认,粘贴号牌贴,就是为了躲避监控拍照。

因王某违法停车且存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他连人带车被民警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王某因违法停车被处200元罚款;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