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美容纠纷案

2020-11-10 21:17:48 作者: 湖北省赤壁市

11月10日,记者了解到,日前,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一起美容消费纠纷,为消费者要回共计28980元的退款及赔偿款,圆满解决群众诉求。

"我跟美容店扯了一年多,没想到你们赤壁市市场监管局两天之内就协调解决了。"收到退款及赔偿款的叶女士感激万分。

据悉,2019年3月,爱美的叶女士在赤壁市某美容美发店花费18980元做脸部去细纹垫充术,美容店宣传承诺:"术后会越来越美,做到满意为止"。但令叶女士没想到的是,美容术后不但没像店家宣称的那样"越来越美",反而眼部浮肿,"颜值下降",眼睛也出现不适现象。为此,叶女士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多次到该美容店要求退款并赔偿损失,但美容店一直以"个体存在差异,需要更多时间修复"为由,只愿继续为叶女士做脸部修复,拒绝赔偿相关损失。2020年10月21日,身心俱疲的叶女士向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中心投诉,希望可以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该局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到该美容店进行调查,经查,该店证照齐全,叶女士所诉情况也得到了双方的认同。工作人员迅速与该美容店负责人联系,并组织双方当面调解。起初该负责人坚持只能为叶女士继续修复脸部,拒绝退还服务费和赔偿损失,后经工作人员耐心宣讲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其也意识到美容店在美容手术过程中确有不当之处,并现场一次性退还叶女士美容手术费用18980元,赔偿后期脸部修复费等费用10000元,同时表示今后要加强经营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

近年来,美容行业兴起一股整形风,各类广告宣传五花八门,引得许多爱美人士前赴后继,因而消费纠纷也层出不穷。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美容消费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的美容店,要及时与经营者签订正式书面合同,载明双方的权益和义务,并保留好消费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勿轻信广告宣传。(记者胡毅、通讯员刘丹、邓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