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肉机“咬”住手,女店员3根手指被绞掉

2020-11-10 21:16:31 作者: 绞肉机“咬”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区某医院的急诊室里火花四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一名在菜场工作的肉铺女店员,因为操作绞肉机时不小心,导致整个右手被绞肉机咬住,3根手指头瞬间被绞断,手也被卡在机器里拿不出来。为了救人,消防员配合医护人员一起设法施救,这才帮她把手取了出来。

11月7日上午11时45分,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湖路特勤站接到市民求助,位于宿城区运河路菜市场一家店铺发生手夹机器事件,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店员操作不当,手被卷进绞肉机内,整个手掌被旋转叶片紧紧夹在里面,多个手指被卷入。“她整个手都血肉模糊,让人看着都心疼。”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湖路特勤站消防指战员介绍,为了帮她把手取出来,让医务人员做进一步救治,消防员用液压剪切钳把绞肉机一旁的挡板拆除,为防止伤员手指出现大出血情况,消防员提前与120沟通,做好止血准备。

“绞肉机外壳很坚硬,必须用电动角磨机慢慢切割个缝隙。”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切割过程中会产生很高的温度,在切割过程中,还需要一个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浇水降温,然后再利用液压剪切钳等工具交替式开展破拆作业,剪切一点破拆一点,同时做好观察,防止破拆时碰到伤者的手。

整个切割过程持续了30分钟,被“咬住”的右手终于脱困了,但伤者的3根手指也被绞肉机“咬”掉了。目前,手指已被交给医生做后续治疗,伤者还在进一步救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