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泾镇着力打造环高校科创带 携手上海交大科技园展开合作

2020-11-10 22:37:24 作者: 吴泾镇着力打

11月10日,上海交大科技园-吴泾镇人民政府合作签约暨第三届进博会吴泾镇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金领谷科技产业园举行。这是闵行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结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的成效。

此举预示着吴泾镇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产业培育、载体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共育方面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 精准定位,共创共赢 ◆

闵行南部有着丰富的科创资源,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是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去年底,闵行审议通过“一南一北”两大发展战略,明确闵行南部将围绕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发展,全力推进上海交大科技园和华东师大科技园建设,推动高校院所科技资源共享,共同建立科技信息资源服务站、实验支撑服务和网络互联系统服务等平台。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表示,上海交大科技园与吴泾镇合作签约,为吴泾镇区域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有力地推动了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此次合作签约是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打造成南部科创中心科技创新的重要功能区、科技成果的重要策源区、科技产业的重要培育区为目标。

要聚焦核心功能:要将增强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辐射带动功能作为园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大学科技园承接高校综合智力资源溢出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能级和能力。

要发挥主体支撑作用:希望借助上海交大科技园积累的品牌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大力量投入,集中资源要素,与吴泾镇合作,共推新一轮发展。

要坚持三区联动:强化开放、协作,加强园区、高校、社区资源的对接和合作。打造创新创业的共同体,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积极推动园区和吴泾、闵行、上海、长三角及国内外建立相互合作关系,促进上海交大科技园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入融合。

要加强组织协调与配套保障:闵行区将积极协调配合,把金领谷园区的建设作为重点任务不懈推进,共同协调解决发展所遇的困难问题。

他指出,吴泾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貌优美、产业基础雄厚、科技要素丰硕、人才资源优质,吴泾的发展基础坚实,未来充满希望。期待吴泾镇在科技时尚这条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走向新高度。

环高校科创带是吴泾镇着力推进的产业培育和发展载体。吴泾镇抓住区域人才资源聚集优势,加快推进环高校科创带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与交大、华师大紧密协作,两所大学的校友工作站已经在吴泾正式揭牌。上海交大科技园落户吴泾后已引入80多个优质项目,今天,上海交大科技园与吴泾镇合作签约,双方将对标硅谷水准,携手打造环高校科创带。

上海交大科技园与吴泾镇合作签约,将为交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和师生校友创业、中小企业打造创业空间和服务平台。吴泾镇提供了优先政策、资金扶持、营商环境、人才服务等有力支撑,携手扶持园区企业壮大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上海交大科技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建设和打造环高校科创带的要求,积极利用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以及校友产业资源,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推进吴泾区域环高校科创带建设。

此外,吴泾镇紧紧围绕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和“大零号湾”建设,搭建浦江第一湾“泾”英港人才服务基地,以人才配套服务为区域创新活力注入了“催化剂”。优化“引才、留才、成才”等各方面配套,激活紫竹高新区、高校、科研机构、大型国企等全域人才创新创业“内动力”,为培植“科创企业群”奠定了基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